ABOUT US
關於我們

團隊介紹

三百年前,哥倫布帶領裝滿著希望與冒險的船隊航向未知的世界,開創了璀璨的現代文明。「雅鴿文創」成立於2017年,本著創新的思維,團隊希望能運用台灣豐富多元的人文底蘊,融合科技與商業行銷,推動文創活動的發展。

除非你有勇氣到達看不到岸邊的地方,
否則你永遠不可能跨越大海!

文創的意義,在於用生活詮釋文化,用文化提升生活,雅鴿團隊陣容堅強,以推動古蹟、歷史建築活化再利用為主目標,目前投入台北市百年古蹟孫立人將軍官邸(陸軍聯誼廳)據點的營運。希望能透過創意的發想,讓文化與生活結合並且同時昇華。除了提供餐飲服務,更多面向的引進各類型的藝文活動,讓文化館舍成為聚餐休憩的交誼園區,更是人文薈萃的文化驛站。

同時,古蹟及歷史建築的維護與推廣責任重大,必須永續、紮實,更需要政府與民間通力合作。因此雅鴿團隊整合了專業的協力團隊,全力以赴。經由不同空間的規劃與陳列,保留特殊歷史文化意涵,讓人逐一領略時空的變換,同時享受精緻的餐飲服務。

文化資產風華再現,需要政府、民間與業者攜手合作,共創活化效益,也為歷史古蹟賦予新生命。『雅鴿文創』肩負著尋找文創新大陸的使命,希冀充分運用台灣豐富多元的人文底蘊,提升文化資產再利用價值,透過民間參與促進經濟發展及就業。積極落實「用生活詮釋文化,用文化提升生活」的理念,讓藝術文化淵遠流傳。

雅鴿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呂昌熙 執行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