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 & HISTORY
環境介紹

各廳介紹
貴賓廳 VIP Room
據日治時期平面配置圖記載,貴賓廳於軍司令官邸時期原作為會議室使用,為官邸中唯一挑高設計的廳房。

光復之後國軍接收官邸,此廳成為家中的重要的接待廳房,也就是官邸的「客廳」,孫立人居住於官邸時期(1948-1955),曾在此廳接受第一任美國駐台大使司徒雷登代表羅斯福總統授予其豐功勳章。
玻璃花房 Greenhouse
綠意盎然充滿生機的玻璃花房,是古蹟修復時期(2010-2016)所增建出的區域,融合傳統與現代的空間設計,透過玻璃盒概念的置入,與古蹟建築本體巧妙交融,以高密度的植栽搭配玻璃的透視性,將室內外空間合為一體,在花房內用餐能感受如沐自然的放鬆氣息。
吉祥廳 Ji Siang Room
具有華麗水晶燈連結戶外庭院的廳房,在軍司令官邸時期此廳為家中客廳所在,客廳壁爐現在還存在廳房隔壁員工備餐區中。

據日治時代照片樣貌可看出當時此廳的富麗堂皇,充滿洋氣的歐式擺設,雍容華麗充分顯示出官邸主人當時的位階。
如意廳 Ru Yi Room
此廳為館區內最大的中式包廂,可一眼望進庭院,綠意盡收眼底,於軍司令官邸時期原做為官邸之客房使用 為純日式廳房的設計。

經修復後,此廳寬敞的空間除作為餐飲包廂使用之外,也活化成為藝文講座空間使用,定期舉辦文化講座、課程等。
雅鴿書院 Artgo Cafe & Bookstore
「雅鴿書院」位於百年古蹟孫立人將軍官邸和館區域,於日治時代「總督府土木局水道課課長官舍時期」此區域曾作為研究中心,當時課長與部屬做水道工事規畫之文獻藏書皆放在此區,因故有日治時代最早的圖書館之稱。而後有三任日本總督居住於此,曾為總督別館。

穿越百年日式廊道,優雅的日式氛圍迎著木頭香氣,在這裡除了品嚐精緻總督級日式美食之外,更可以體驗穿著傳統和服觀賞藝妓表演與參與日本歷史文化相關的藝文活動,在百年古蹟裡以美食與文化結合交融出新風格的饗宴體驗。
TOP